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召开林业经济运行分析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19:50: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忻州市增绿增收,近日,忻州市林业局组织各县(市、区)林业系统有关人员在忻州市偏关县召开2018年上半年忻州市林业经济运行分析暨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会议通过学习各地林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探索造林新机制,推广造林新模式,用足用好增绿增收政策,切实把建设绿水青山的过程转变成群众增收脱贫的过程。

  此次会议从组织推动、规模治理、资金投入、机制创新、规范管理等方面总结了忻州市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十大生态修复工程”实施情况、生态扶贫推进情况、国有林场改革情况、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偏关老营南山生态脱贫攻坚示范工程、长城生态旅游绿化工程、吕梁山生态脆弱区及黄土高原治理工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不断增强生态扶贫的责任意识,用足用好扶贫政策,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完善政策机制,加强督查督导,用改革创新的精神、靶向精准的举措、动真碰硬的作风,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出新成效。要认真对标自查整改落实,全面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整体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精准扶贫,真正将建设绿水青山的过程变成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过程,为推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忻州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要创新造林绿化推进机制,进一步提升造林绿化质量和成效。要严格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严格林业生态工程督查问责,全面加强资源保护管理,从思想上筑牢依法治林的理念,形成从源头上遏制涉林违法犯罪的氛围;从制度上建立起严格保护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落实县级人民政府森林资源保护目标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从责任落实上加强日常监管,把矛盾和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从督办查处上严厉打击,形成震慑和教育作用。(文 孟建国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