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运城市将举办首届“五小企业”工业产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7-09 18:44: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7月9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海峰就运城市首届“五小企业”(群星灿烂)工业产品博览会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运城移动集客中心总经理赵天保就博览会期间的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信息发布。

  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让运城市经济进一步提升,运城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年举办工博会、医博会、果博会三大重要展会,运城市首届“五小企业”(群星灿烂)工业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率先举办。此次“工博会”的主题是“千家五小展精品,群星共建大运城”“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小产品开拓大市场”,宗旨为“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办出效益”。“工博会”将于7月16日至7月30在运城市农业会展中心举办,展期为15天,展会将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方式。展馆中心区域按工业品、农产品加工、工艺品、日用品、政策宣传、业务洽谈六个专属展区布展,主要展示具有运城特色的产品。“工博会”采取展览与营销相结合,拟邀请1000家中小微企业协作单位参展,达到“千家五小展精品,携手合作谋发展”的目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运城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海峰表示,首届“工博会”主要特色体现在:一是布展创意策划有特色;二是产品内涵有特色;三是发展重点有特色;四是节目表演有特色。

  据悉,在筹备首届“工博会”工作中,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书记,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等领导高度重视,就筹备工作多次提出明确指示要求。为了把首届“工博会”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水平、办出效益,专门成立了由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担任领导组组长,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运城市政府副市长卫再学任副组长,运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经信、财政、公安等30余个部门单位和各县(市、区)长、开发区主任为成员的领导组,自5月21日协调推进会召开后,筹备工作快节奏有序推进;6月20日召开的第四次市长办公会议上,通过了首届“工博会”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主展馆改造工程并开始布展。

  首届“工博会”的目的和意义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山西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按照运城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和运城市委提出的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实施“三个发展计划”“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学习考察报告会”精神,结合“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五小企业”创新创业计划实施近一年全市经济热闹活跃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示运城市“五小企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进一步激发运城市530万人民和广大中小企业家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坚强斗志和为建设大运城积蓄可持续发展动力,继而使“五小企业”呈现千帆竞发、群星灿烂的发展局面。(供稿 运城市政府新闻办 编辑 路鹏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