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五台县东冶镇组织产业扶贫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13:50: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由忻州市五台县东冶镇党委书记韩泰山和东冶镇镇长韩林武带队的观摩团,带领东冶镇镇干部43人、村“两委”干部41人、第一书记11人、驻村工作队成员11人,一行共106人,进行产业扶贫观摩研讨活动。该活动由五台县东冶镇党委、东冶镇政府组织。

  观摩团一行先后赴五台县耿镇镇河西村山西百草绿源中药材有限公司、高洪口乡北高洪口村五台县鼎盛福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樱桃园种植基地、东雷乡东雷村移民搬迁小区及三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阳白乡阳白村阳白现代农业循环园区以及东冶镇南大兴村东冶镇中药材种植收储加工园区进行观摩学习。

  随后,东冶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召开了东冶镇产业发展研讨会,讨论研究了东冶镇产业发展方向计划。参加观摩的人员一致认为,项目观摩活动很及时、很有必要,他们感触很大、受益匪浅。根据东冶镇实际,结合观摩学习,东冶镇初步确定了产业扶贫项目发展主要方向。

  一是结合东冶镇降雨量偏低、旱地种植粮食产量偏低的劣势,利用中药材的抗旱优势,巩固发展中药材种植,继续合理引进中药材种植种类,扩大种植规模,打造好东冶镇中药材种植收储加工园区。

  二是在老白农庄樱桃等特色水果种植成功的基础上,参考五台县鼎盛福农业生态开发有限公司樱桃园种植基地先进经验,利用山西省农科院帮扶优势,继续引进种植红玛瑙樱桃、玉露香梨、早熟杏等水果,建设采摘基地,以徐向前元帅故居、纪念馆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

  三是借鉴繁峙县、代县的招商引资经验,抓住东南沿海地区,特别是雄安新区企业向中部地区转移的契机,充分挖掘东冶镇在外成功人士兴办企业资源,利用山西箭达物流有限公司与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开展非煤运输与河北省雄安新区等地区合作优势,积极引进项目,盘活东冶镇众多废弃厂房、学校等,发展密集型企业。

  下一步,东冶镇党委、镇政府将根据确定的3个产业扶贫项目发展主要方向,因地制宜,发展培育切合东冶实际的扶贫产业,宣传发动更多贫困户参与进来,掀起产业扶贫新高潮,确保东冶镇贫困户稳定脱贫,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供稿 东冶镇镇政府扶贫办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