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神达花沟煤业:践行国企责任 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13 18:31: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2017年4月以来,山西忻州神达集团花沟煤业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忻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按照“工业反哺农业、企业帮扶农村”的方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精心组织谋划,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全面推进矿村的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

  花沟煤业有限公司依托企业的主营业务优势,强化与帮扶村的对接联系,带动贫困村的发展。文化扶贫是公司对北王庄、官地村、土壑村、马家庄四个村扶贫工作的重点。公司对村里每年举办的物资交流会都给予资金赞助,力求通过物资交流会促进村民在农产品销售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同时,公司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及周边四个村的现实状况实行教育扶贫,对四个村庄进行村办学校改造,承担几个村小学的电费支出,并且无偿向几个村小学供应采暖用的煤炭,保证师生能够在严寒的冬天安心施教和学习。此外,公司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期间都会拿出一定的资金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和表彰。花沟煤业长期坚持帮扶四个村的教育工作,让教育脱贫走在前列。

  花沟煤业董事长兼支部书记赵秉国介绍说,为使附近村民饮上“干净水”,公司积极主动帮扶北王庄、官地村、土壑村进行水网改造,并且为三个村的村民每年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有效降低农村人口的医疗负担,解决农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此外,花沟煤业有限公司还为有志创业的村民实行担保贷款,购置运输车辆,力求在实施项目带动上有所突破。同时,公司结合企业自身用工需求,针对采矿企业用工量大的现实,积极与帮扶村进行联系对接,主动吸纳贫困村群众到企业务工增收。在企业生产需要外聘劳力时,公司尽可能聘请周边几个村的农民,最大限度地提高贫困村群众的工资性收入。

  据悉,为更好的助推精准扶贫,花沟煤业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公司要求各参加帮扶共建的人员明确责任,照要求切实做好帮扶工作。(文 李慧斌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