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市动态 正文

撑起煤矿安全生产的蓝天

发布时间:2018-07-13 10:47:3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吕梁辖区煤矿有132座,设计产能近2亿吨/年,且80%以上属于兼并重组整合矿井,这是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吕梁监察分局的监察对象。截至目前,共开展监察执法118矿次,查处各类隐患604条,下达各类执法文书363份,为煤炭去产能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该局把抓煤矿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充分发挥国家监察的作用,按照“查大系统、治大隐患、防大事故”的指导原则,练内功、夯基础,严执法、零容忍,多措并举,以扎实开展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为载体,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日前,该局荣获2018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该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增强政治定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辅导、集中培训、研讨交流、主题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充分运用好“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干部网络学院”和“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不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全体监察员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接受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强化落实“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同时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全过程,坚决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

  把“三基”建设作为抓根本的基础工程和重大举措。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组织都健全、班子都坚强、制度都完善、活动都正常、优势都发挥、作用都体现”的目标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坚持选人用人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让能干事想干事的人有舞台,监察员干事创业主动性明显加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