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政务云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2018-07-13 19:12: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7月13日,山西省“政务上云”启动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启动山西省级政务云平台。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科技-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山西省政务云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王一新致辞 摄影 路鹏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国办发〔2017〕39号)及山西省政府《山西省大数据发展规划(2017-2020年)》(晋政发〔2017〕5号),山西省以“智慧山西”大数据中心为载体,以政务信息系统集约建设运维为支撑,构建了省级政务云平台,以实现政府各部门业务协同和政务数据资源的融合共享。

  启动大会上,山西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山西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推进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据介绍,按照“统一建设、集中运维、统筹数据管理”的模式,山西省级政务云建设总体架构是“一中心、一张网、四平台”,即建立“智慧山西”大数据中心,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外网,建设省级政务云平台、全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省数据统一开放平台和全省数据资源交易平台。

  建设省级政务云平台,是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统一政务服务平台的关键举措;是践行山西省大数据战略,加快政务大数据示范应用的标志性工程;更是坚持以应用信息技术手段,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实现科学决策和利企便民,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政务云平台围绕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改革需要,提升政府数据分析应用能力,促进政府部门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从单一运作向协同共享转型,从被动适应管理向主动预判管理转型,实现科学决策和利企便民。稳步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以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带动各领域数据资源集聚,为培育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山西奠定坚实基础。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科技-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山西省政务云平台正式启动运行

山西省“政务上云”启动大会现场 摄影 路鹏程

  会上,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正式启动了山西省级政务云平台。他在致辞中强调,省级政务云平台要围绕集中、共享、开放、应用、安全等关键点,系统推进平台建设。

  据了解,政务云作为大数据背景下电子政务集约化发展的支撑,可有效解决政务资源利用率低、基础建设不完善、网络缺乏统一规划、安全防护缺少统一管理等问题。相较于传统的政务信息系统建设方式,政务云将带来政务信息系统建设模式的根本性变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