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临汾市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

发布时间:2018-07-15 18:18: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7月13日,山西临汾市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在侯马市召开。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处副处长阴克敏,临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高岭,侯马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师安平等参加会议。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临汾】山西省临汾市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

推进会现场

  此次现场推进会,是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宁波会议精神、山西省公安机关“一网通一次办”整体部署,全面贯彻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服务便民化要求及“放管服”便民措施20项落实的推进会。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临汾】山西省临汾市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

现场实地观摩

  参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侯马公安交警车管所、侯马市宝鑫二手车交易公司、人保财险公司、恒辛汽贸销售公司,详细了解了落实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20项措施,及开展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应用专网服务系统试点工作经验做法。随后,在华强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了大会。

  侯马交警大队全力打造“温馨服务窗口”,所有窗口设置服务台卡和服务质量评价器,群众对民警服务质量当场进行评价。同时,窗口增设了非现场违法处理岗与满分驾驶人教育培训、快递业务、保险业务等四个岗位。服务大厅设置了群众办事等候区、书表区、便民服务区三大区块,设置了导办台、一米线、绿色通道,购置智能叫号机,交管业务自助机、手机“充电桩”、Wifi 网络,自助拍照机等设施,并充分借助“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系统,对辖区“五类重点车辆”、超期未检、违法未处理的人、车实行“户籍化”动态管理,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悉,经公安部2016年度-2017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全国成绩突出的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139个,山西省候马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被公安部评定为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文/图 安建军 赵俊峰 编辑 常康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