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运城 正文

稷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8-07-16 10:10:1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王荔 通讯员杨明有)东方资源发展公司投资13.8亿元、年产48万吨矿棉及制板生产线、下游产品项目,已有5条建成投产达效。永东化工公司投资3.7亿元的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联产8万吨炭黑和18MW炭黑尾气发电跨年续建项目已进入试运行,投资2亿元的萘法制苯酐项目正在建设。到今年7月初,稷山县今年确定总投资251.73亿元,年度投资61.48亿元的76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建设如火如荼。

  稷山县坚持一产提品质创品牌、二产促升级增效益、三产挖潜力壮规模“三条发展路径”,推进特色富民产业、新型工业化、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全面提升。该县实施重点工作承诺制,把承诺事项分解为11个方面29项任务,限时完成,形成了全方位监督。稷山板枣园被命名为“国家板枣公园”,成为目前山西省唯一的国家林木(花卉)专类公园。投资1.28亿元的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稷山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完成。县中小微企业服务联盟和小微企业服务站为中小微企业融资3600余万元,建立了在外务工保障、特色产业发展、返乡创业平台三大服务体系,新增城镇就业4802人,转移农村劳动力5000余人。新培育“五小企业”225户,新增“小升规”企业4户,实施“凤还巢”,引导协助40多个稷商稷才实现了返乡创业,对外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达1100人次以上。

  稷山县以东方资源、永东化工、晋龙集团、15.3万亩板枣、翟店工业园区、县医院和专科医院、乡镇特色产业为依托,精心打造全球锰铁冶炼、全国以炭黑为主的精细化工产业、全国蛋鸡养殖、全国优质板枣生产销售、中西部纸包装文化产业、区域医疗大健康产业、乡村振兴“七大”制高点,在“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中挺起汾河经济带建设的稷山脊梁。稷山县县长吴宣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对阻碍企业正常生产的违法者予以严厉打击,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大众创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该县对2017年荣登运城市“虎榜”的东方资源、永东化工、铭福钢铁3家企业进行了大力表彰,各奖励了100万元;东方资源发展公司锰铁产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20%、锰铁市场份额占到全国50%。学习考察长三角先进经验,出台了奖励支持、金融支持、财政支持等10项倾斜政策,促进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做大做强。该县采取以企招企、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自然人文资源招商,传统项目、新兴项目依托西社新型煤焦化产业园区、翟店纸包装产业园区“双创”示范基地承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招商项目早签约、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投产。

  目前,稷山县已形成了15.3万亩板枣、蛋鸡存栏1350万只位居全省前茅的生产规模。晋龙股份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总投资9.8亿元大佛文化园一期项目有序推进,稷山塔主体工程完工,金银器工艺品现身全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故宫“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

  稷山县委书记廉广锋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就要担当负责、攻坚突破,凝聚共识,坚持稳中求进、质量优先,壮大实体经济,促进转型升级,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进一步提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