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山西省运会舞美道具制作达国内顶尖水准

发布时间:2018-07-16 13:22:33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运会舞美道具制作达国内顶尖水准

  “红灯笼”体育场一号门东南侧,不经意间发现两架一人多高的袖珍飞机——虽然以不锈钢管焊接而成,但是走近观看十分精致。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舞台美术道具,日前已进入全面制作阶段。

  红灯笼体育场内,焊枪与钢管飞溅的火星之中,山西省运会舞台美术负责人常吉运穿梭的身影,划出一个Z字形状。“稍等一下,我有点事。”常吉运把手机放下,拾起一个刚刚从旋转砂轮下线的零件,按照设计图纸比对了许久。“好了,你接着说……”

  自6月28日起,常吉运与他26人的舞美团队,开始为山西省运会设计制造道具。这位有着近20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好不容易有点时间闲下来,他习惯性地拿起道具成品一一检查。道具是舞台美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常吉运丝毫不能怠慢。“山西省运会舞美道具,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总数。”常吉运介绍,“我们会按照导演的要求,设计许多方案,并且随时进行增减调整。”

  指了指身边的不锈钢飞机,常吉运解释:“它会被吊在威压上,进行一个节目的预演。”如果预演中发现问题,就需要调整部件,甚至启用备用方案重新制作。“不锈钢飞机”一旁,有一个球状的物体,目测它由多个“花瓣”组成,可以实现开合功能。“这个我可不知道,你得问导演。”常吉运难得露出一丝微笑,表示自己绝不“剧透”。整个施工场地四周,摆满了许多特制的自行车。每辆自行车上,都装饰有一个运动员的造型,“目前做了60辆车,上面装有 LED, 晚上看,会非常漂亮。”常吉运说。

  常吉运表示:“这次山西省运会的道具制作,内容方面肯定会体现山西体育、文化的特点,技术层面上则肯定是国内顶尖水平。”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此次省运会舞美设计制作,也可以视为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一次“带妆彩排”。“我相信省运会开幕式,一定会进行全国的直播,或者是录播。”常吉运说,“我们的工作,直到开幕式结束才会停止。希望那个时候,大家能够觉得它好看。”(作者:杨尔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