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将首次举办世界杯积分一级自行车赛事

发布时间:2018-07-16 18:15: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7月16日,“2018年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2018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场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从7月25日到9月13日,山西将连续举办三场自行车专业赛事,此次赛事水平之高、规模之大、赛程之密,在山西尚属首次。作为揭幕战的“2018年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是山西首次举办具有自行车世界杯积分的一级自行车赛事。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山西将首次举办世界杯积分一级自行车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路鹏程

  发布会上,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基福首先介绍了三项赛事的具体情况。2018年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将于7月25日—28日在太原举行,作为今年三项赛事的“重头戏”,该项赛事是山西省第一次举办具有自行车世界杯积分的一级赛事。比赛分为成年男女争先赛、凯林赛、全能赛、麦迪逊赛和青年男女争先赛、凯林赛。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韩国、加拿大、马亚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中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将于8月1日—4日在太原举行,比赛分成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组四个组别,进行争先赛、1公里计时赛、250米计时、凯林赛、麦迪逊赛、全能赛、团体追逐赛、团体竞速赛等多项竞赛,由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山东、河南、山西、甘肃、宁夏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名选手参赛。

  9月9日—13日,2018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场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将在太原举行,比赛分成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组四个组别,进行争先赛、1公里计时赛、250米计时、凯林赛、麦迪逊赛、全能赛、团体追逐赛、团体竞速赛等多个项目的角逐,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黑龙江、广东、新疆、吉林、青海、四川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约300名选手将参加比赛。

  据介绍,三项赛事除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的参赛队伍由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外,其余赛事均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山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比赛采用国际自联制定的最新规则。

  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福还就山西省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和赛事筹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自行车运动在山西有着光荣的传统和历史,上世纪八十年代山西自行车队曾一度称雄全国。经历了短暂低迷后,山西队在2017年勇夺天津全运会女子团体追逐赛、女子个人20公里场地赛两项冠军,在今年的中国自行车公路联赛唐山站和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上,山西运动员白月力压群芳,两次夺得80公里公路绕圈赛全国冠军,为山西自行车运动吹响了复兴的号角。

  王福表示,此次举办的三项赛事不仅规模大、水平高,同时也是明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自行车赛开赛前一次重要的检验队伍实力、积累办赛经验的测试赛,价值重大,影响深远。希望负责赛事筹备的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共同努力、相互促进,以竞赛工作为主线,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合理配置各方资源,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力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三项比赛,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自行车赛事的圆满举办积累有益的经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