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8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即将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6 17:40: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路鹏程):七月盛夏,古郡雁门,舒展怀抱,喜迎宾朋。7月16日,“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主办方在太原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该项赛事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忻州市代县举行。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三晋大地-忻州】【忻州专题 社会民生-列表】2018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即将精彩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路鹏程

  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由山西省体育局、忻州市文化局、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国际自行车旅游协会主办,雁门关风景区管理中心、代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深圳市天珺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代县自行车协会、代县跑徒步协会、代县摄影家协会协办。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两届。本次赛事以“骑游中华第一关,逐鹿千年古驿道”为主题,将云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职业、业余选手参与竞技,再燃雁门“烽烟”,擂响出征战鼓。与以往相比,今年的骑游大会内容更加丰富,囊括了动力伞项目表演、现代流行类节目演出、大型文艺表演、荣誉骑行、全民自行车赛、公路自行车古典赛、雁门关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雁门关露营趴、传统挠羊赛、“文明守望、热爱长城”摄影大赛等多项表演与比赛,更富吸引力和冲击力。

  发布会重点介绍了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的五大亮点:一是将新城体育中心作为赛事活动的主会场,充分彰显代县的盛世风光;二是赛事活动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地方特色大骑游,充分展示代县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底蕴;三是全民健身自行车赛,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小康的讲话精髓;四是通过本次赛事活动,将雁门关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赛道打造成为中国首条常态化山地马拉松赛道,使其成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五是通过本次赛事活动,将“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打造成为全球知名品牌,吸引更多海内外有识之士欣赏代县、热爱代县,到代县投资兴业,共同谱写文化旅游强县、兴县富民小康的新篇章。

  据了解,代县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际精品文化旅游县、山西省重点旅游县。鲜活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使代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独具魅力和优势。近年来,代县县委、县政府把产业结构重点转向“文化旅游绿色产业”,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积极探索“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新模式,以精品体育赛事打造精品旅游景区的开发思路,推进各景区景点开发建设,代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新优势正在日益彰显。

  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帮扶下,代县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挖掘代县独特的资源优势,把惠及老百姓的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推动代县从文化旅游资源大县向产业大县发展,促进代县经济结构转型,打好代县雁门文化旅游这张名片,让代县的文化旅游唱响中国、走向世界。

  本次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标准之高、规模之大,盛况空前,是推动代县转型发展文化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又一次精彩盛会,由数十家重点媒体聚焦赛事盛况,将进一步扩大代县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