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8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来自30个国家的200余位摄影师参展

发布时间:2018-07-18 11:19: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历经18年磨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迎来了它的十八岁“成人礼”——2018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19日在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718105855_副本

2018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海报(供图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

  今年,大展主题为“众创·共享”,意为将众多摄影人的创作与平遥共享,与世界共享。“国际、创新、专业、市场”作为本届平遥大展的四个关键词,将贯穿大展全程。

  “2018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实现了国际化的突破,国际参与度更广、国际艺术水准更高、国际性展馆更强。”平遥县委书记、大展组委会主任武晓花介绍,今年,平遥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摄影机构的合作,提升大展的国际水准。

  据初步统计,将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古巴等30多个国家的18位国际知名策展人、200多位摄影师参加大展,国际展览达35个。美国当代著名摄影大师尼尔·斯莱文(Neal Slavin)将首次来华赴平遥参展。此外,俄罗斯著名摄影师马克西姆·马默、亚太摄影联盟多位摄影大师都将携作品前来参展。同时,今年大展将继续加强与古巴摄影博物馆、英国利物浦摄影节、澳大利亚巴拉拉特摄影节等国际机构和国际摄影节的合作,相关机构及负责人都将带着作品莅临平遥,共襄盛举。

  为坚持高品质办展,专业化办展,本次大展组委会邀请了俄罗斯PHOTO VISA摄影节艺术总监伊琳娜·契梅瑞娃、澳大利亚当代艺术协会主席阿拉斯代尔·福斯特、德国著名策展人托马斯·凯尔那、美国全美院校摄影竞赛主席苏珊·都利加入策划团队,有力提升大展的策展布展水平。

  此外,平遥整合场地资源,重要展览将首次在新建成的平遥国际电影展主会场电影宫举办。依托国际标准的硬件设施和布展环境,电影宫将首次举办高标准的“多媒体影像作品展”单元,实现影像与声音、动态与静态的结合,给中外摄影人和观展人带来独特的艺术体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