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8 08:52:5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山西日报讯(记者张巨峰)7月17日上午,山西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决定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山西省经济工作特别是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认真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需要密切关注的若干重大问题,提出了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议,原则同意山西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联席会议领导组关于上半年山西省经济形势的报告,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山西省委常委会议审议。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细化任务清单,落实解决方案,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研判调度,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全力完成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山西省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及山西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汇报,要求山西省政府系统切实把中央和山西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盯未完成、未达标的环保问题,限期整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达标见效。要深入推进山西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展重点整改事项专项督察,举一反三,强化举措,加快环保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落实领办包办机制,压实责任,建立台账,跟踪督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环保倒逼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会议指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六个一”重要部署的具体内容,也是山西省继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之后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会议决定,在落实国务院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要求的基础上,对标一流、自加压力,将山西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10月1日前在太原市及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推行,年底前全面推开。在山西省政务大厅先行试点,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会议要求,各地和相关部门要抓紧制定落实方案,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开展专项督查和第三方评估,以市场主体满意度检验改革成效,充分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会议听取了山西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级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省委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健全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持续发力,连续作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议原则通过山西省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决定提交山西省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山西省自然保护区和泉域重点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处置意见;同意设立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