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五台县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8-07-20 15:50: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今年以来,忻州市五台县纪委监委紧随中央、省、市步伐,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至“神经末梢”。

  为了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五台县纪委监委采取了以下三项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凝聚合力。五台县纪委监委组建县、乡领导组,制定开展民生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五台县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后,五台县纪委监委一周内召开26 场会议,把会议精神精准传达到了基层乡村,传达给了415个村支部、495个村委会,全县迅速掀起整治高潮。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取得扎实成效。五台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聚焦政策落地、资金项目和干部作风等方面问题,组建4个督查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查:“回头看”抽查161个整改问题,整改到位160个,新发现问题65个,全部移送到各相关单位并督促其按期整改;聚焦民生领域,严惩“微腐败”和“中梗阻”,五台县纪委监委今年以来共处置民生领域问题线索246件次,立案审查72件,处理7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62人,组织处理10人。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监督。五台县纪委监委明确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管室、巡察办、执纪监督室的任务分工,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特别要重点监督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政法机构以及国土资源、住房城建建设、交通运输、市场质量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和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职责,强化对所管辖行业、领域的监管,组建督查组,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五台县纪委监委聚焦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督查问责,处分2人,责令4人在大会上做出检查。据了解,今年以来,五台县纪委监委通过文件和电视媒体通报了4起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切实收到了曝光一人、震慑一片的效果。(供稿 五台县纪委监委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