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忻府区召开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17:55: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忻州市忻府区召开了关于做好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工作会议,忻府区财政局副局长杨建荣,忻府区农业委员会农业科科长赵安平,忻府区财政局农财科吕晓鹤、孙彦君及20个乡镇办分管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忻府区财政局副局长杨建荣主持。

  会上,农业科科长赵安平宣读了《关于做好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工作的通知》,重点就补贴范围、补贴对象、补贴标准、补贴程序进行了解读,同时就表格填写做了具体辅导。忻府区财政局农财科孙彦君就种粮农户基本信息和补贴入网录入系统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并对补贴资金清零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工作,此项工作政策性强,覆盖面广,涉及千家万户,群众利益无小事,大家要严格按照“六不补”的政策规定,认真、准确核实填写农民耕地面积;二要按照核实程序,以村为单位登记、造册、核实,农户签字确认,公示,核实人员2-3人,村长不能为核实人员。乡镇核实汇总签字上报忻府区农委,最后忻府区财政、农委组成检查组对其进行抽查、核实、汇总上报;三要按时间节点上报,各项要确定一名领导分管,确定一名专人负责,不按进度完成,将进行通报;四要完善好档案资料,对各村逐户登记、张榜公示、乡镇复查、审核等关键环节做到痕迹化管理;五要严格工作纪律,明确乡村在耕地面积核实工作中的责任。同时,今年要加大抽查检查力度,抽查的乡镇要增加,抽查的村要增加,抽查的户也要增加。在抽查检查中对虚报面积、扩大补贴作物范围,违反核实程序等行为,一经查实,扣回虚报冒领资金,对当事人移交当地纪检部门处理,情节严重者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供稿 忻府区农委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