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运会开幕式排练“集成化”

发布时间:2018-07-20 13:50:36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运会开幕式排练由“碎片化”转向“集成化”

  “抬头挺胸,保持间距!”“匀速向前,找准自己的点位!”“好的,保持状态,亮出咱们的精气神来!”……7月19日上午,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内,伴随执行导演的指令声,上百名武警战士头顶烈日,随令身动,迈着整齐的步伐,一遍又一遍排练着节目。现场,没有激情四射的音乐,没有光彩夺目的灯光,空旷的场内只有不时传来短促有力的指令声,但在上百人步调一致的步伐中,依旧可感受到“节目”的震撼。

  “现在全体参演人员都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上午各单项排练,下午分篇章排练,晚上音视频演练,从早晨7时30分开始至夜间24时,我们充分利用每一个时间点、每一处空间进行排练。”开幕式执行制作人赵萱介绍。

  “日积跬步,以至千里。”这是赵萱对当前工作状态的总结。自7月16日山西省运会开幕式表演首次合练以来,全体参演人员全部进入到了“倒计时状态”。灯光搭配、音响调试、高空钢丝的搭设、演员与道具的磨合……偌大的体育场内,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派繁忙,虽然距运动会开幕还还有一段时间,但排练工作已然与时间展开了竞跑。在19日上午武警战士的排练中,为了让每一位战士牢记行进的速度,准确无误地抵达自己的表演点位,他们从早7时30分一直排练到上午11时30分。

  头戴遮阳帽、鼻戴太阳镜的赵萱不停地穿梭在场内每个角落,不时协调、解决各类事宜。“许多节目都是几十人甚至几百人共同完成的,大家在表演节目时是在规定的位置上完成相应的肢体动作等,对节目通篇还没有宏观概念。我们通过不停的排练,一方面提高大家的协调性、熟悉度,打造高标准演出;另一方面就是将碎片化的节目向集成化的整体演出效果转变。”赵萱对山西省运会开幕式演出充满了信心,“经过全体参演人员的不懈努力,和我们专业的操作方式、技能相结合,一定会给山西人民带来一场大气磅礴、精彩纷呈、历史积淀与科技创新交织融合、人文魅力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的视觉盛宴。”(作者:张海瑞、李杰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