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省举行食品投诉举报“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17:28: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为进一步丰富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7月23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山西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山西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举行了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投诉举报“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媒体记者、行业协会、社区群众、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走进山西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山西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了解食品稽查办案以及投诉举报受理工作,体验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措施,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工作。

  活动中,参观代表听取了山西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近年来的工作简况报告。随后,参加活动代表参观了现场检验食品药品快检实验室,听取了食品药品陈列室假劣食品和药品鉴别知识讲解,了解了投诉举报大厅“投诉举报事例”以及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和举报奖励政策等。

  通过参观讲解,现场代表知悉了食品药品稽查以及投诉举报工作基本情况和发展概况,了解了一个个假冒伪劣样品稽查办案背后的案件故事,学习了部分食品药品基本鉴别方法,提高了对食品药品谣言的鉴别能力。

  山西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真正走进、亲身参与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来,也让监管部门能够面对面听取参观代表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服务群众和方便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发动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到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来。

  下一步,山西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将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效能,进一步加强12331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及时发现挖掘线索案源,为保障山西省饮食用药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参观代表表示,全社会都应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关注和支持食品药品稽查和投诉举报工作,共同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文 李平林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