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落幕

发布时间:2018-07-24 13:12:1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7月22日晚,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在大同古城南城墙关城内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电影人相聚在一起,共同见证11项钢铁人动作类奖项的揭晓。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明振江,国际电影艺术家成龙,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本届电影周评委会主席、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电影出品人吴思远,评委会成员杨紫琼、文隽、陆川、黄晓明、白百何、钱嘉乐,“体操王子”李宁,著名电影人吴京、王宝强、陈思诚、洪金宝、唐季礼、陈勋奇、于荣光、释小龙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白岩松、周涛、蓝羽、吴大维主持。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共同主办,1905电影网、大同日报社、大同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以“汇聚英雄天下大同”为主题,规模宏大、内容丰富,成龙百部电影海报展、“龙”影40年——成龙电影现象研讨会、文瀛湖会谭、电影展映及评选、中国电影人脱贫攻坚战公益行动、美食嘉年华等活动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成龙先生在电影周期间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将大爱与温暖带到贫困户家里与心中,用真情与关照践行脱贫与帮扶。在他的号召下,目前已有黄晓明、周迅、杨幂、佟丽娅等10余位明星加入到脱贫攻坚战行动中。

  夜幕降临,在万众欢腾声中,三架飞鹰呼啸着画出彩色烟雾掠过大同古城,其中一架盘旋在主舞台之上,掀起阵阵劲风。成龙以令人惊叹的方式从飞机上顺滑索而下,降临闭幕式现场,再次展现他生龙活虎、坚毅果敢、不惧挑战的精神。以大同银精心铸造的“龙凤杯”,既表示“凤凰城”大同与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相遇的龙凤呈祥寓意,更表达出对这位“真心英雄”的欢迎。在大同,成龙刮起的是一股“龙卷风”。他以敬业态度、艺术风范,为大同留下美好的文化回忆;他更以公益扶贫,展现公益慈善情怀,而“大同市荣誉市民”的授予,则凝聚了大同人最真切的深情。

  马队驰骋,杀声振天,爆炸声声,身着战甲的“古代战士”从城墙上飞越而下,激烈的夺城攻防战在大同古城墙上演,历史情景表演《花木兰》展现了这位巾帼战士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让人梦回北魏历史,遥想平城风云;由成家班演绎的动作情景表演《我是动作人》,惊险动作迭出,引得观众阵阵惊呼,展现了动作电影人惊险搏命的精神,其中演绎的侠骨柔情让成龙不断擦拭热泪,让全场观众为之动容,更加理解这位功夫巨星创办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初心与苦心;动作场景再现《A计划》,则演绎出动作电影人的身手不凡、潇洒灵动,表达了向成龙经典电影的崇高致敬。

  张靓颖、张杰、谭维维、常石磊等歌星的激情演唱让现场气氛爆燃,“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坚强,不怕受伤,因为有你在身旁”,激越的歌声表达出动作电影人内心的坚持与追求,如成龙一样,他们满身的伤痕就是不朽的勋章。

  本届电影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有12部影片,经过评委会的评审,最终确定了各个奖项的归属,最佳动作男、女演员,最佳打斗场面设计等11个奖项花落各家。吴思远与评委会成员登台讲述评审过程。

  闭幕式在成龙一曲《天下大同》的旋律中完美谢幕,成龙与大家相约明年。

  成龙电影周期间,广大市民及各行各业均表现出良好的文明素质。在开闭幕式举办期间,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广大市民充分理解,积极配合,保证了活动的顺畅圆满;在电影周美食嘉年华现场,各种大同特色小吃让人们大饱口福,人们绝大多数都能主动收拾好餐余垃圾,虽然人声鼎沸,却秩序井然,环境卫生保持得非常好;文化旅游等服务单位,文明服务,礼貌待客,为广大游客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象;为让广大游客分享大同文化发展成果,在电影周开闭幕式前,在云冈、华严寺景区,以抽奖方式向游客派送门票,备受广大游客好评。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举办,是大同的一件文化盛事,不仅形成了非常广泛而美好的文化影响,而且,为大同人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有文化自信的提升,有文明素质的提升,这会让大同越变越美好。”市民张莉说。(贺锴 王瑶 史涌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