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晋禄达能源:树立焦化企业转型样板

发布时间:2018-07-25 13:23:52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废水处理后可用于浇花、养鱼,且零排放;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含量低于国家要求标准50%……来自山西晋禄达能源有限公司焦化项目的一组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古交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方向。

  随着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号角的吹响,曾经作为古交市支柱产业的焦化企业优势不再,大批企业陷入盈利能力不断下滑甚至亏损的境地,直至最终停产。古交市随即提出“一产转方式、二产转结构、三产转方向”的发展思路,大力提升改造煤焦产业,通过技改盘活焦化产能。山西晋禄达能源有限公司便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家焦化企业。

  山西晋禄达能源有限公司前身是华润第一焦化厂,当年是古交市的焦化龙头企业,但后来企业停产。2017年,古交市投入4.37亿元资金,用于提升改造煤矿、洗煤厂和焦化企业。通过大投入、大规模技术改造,让曾经支撑古交经济的企业“起死回生”,盘活每年300万吨的焦化产能。

  焦为基础,化为主导,气为根本——这是山西晋禄达能源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2017年12月,该公司通过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成功收购了原华润第一焦化厂,上马建设了脱硫脱硝和污水深度处理两个新建项目,以及地面除尘站项目改造工程。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各项工程现已基本完工,进入调试阶段,基本具备生产条件。据介绍,该公司仅环保设施投资一项就达到1.2亿元。

  山西晋禄达能源有限公司将借助古交市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抓好现有项目建设的同时,计划年内收购原华润第二焦化厂,形成以年产20万吨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为主业,400万吨优质冶金焦、600万吨洗精煤和3亿度发电为配套产业,焦煤、焦、电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作者:王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