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煤市动态 正文

营收851亿 山西焦煤上半年经营指标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18-07-26 11:16:2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营收851亿元 山西焦煤上半年经营指标全线飘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8a7953550ff1cc29f9e0e_副本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7月25日,记者从山西焦煤集团了解到,上半年,焦煤集团营业收入851.41亿元,同比增加187.85亿元,非煤收入占52%以上;实现利润23.69亿元,同比增长1127.46%;煤炭总销量、精煤销量等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山西焦煤集团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一个战略,三大目标”,不断深化企业改革转型、安全管理、经营管控和风险防控,全面推行契约化管理,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全线飘红,企业显现出高质量发展强劲态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8a7953550ff1cc29f9e0f_副本

  据了解,焦煤集团将安全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严格遵循“838”安全工作理念,狠抓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系建设,强化安全重奖重罚、全员自主管理、安全监管“组合拳”关键举措,将安全生产与契约化管理、质量标准化建设等有机结合,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

  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焦煤集团对22个子分公司及所属236个独立核算单位全面实施契约化管理。通过充分合理授权,明晰岗位权责,严格考核兑现,有效激发了全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企业焕发出新活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8a7953550ff1cc29f9e10_副本

  此外,焦煤集团全部加强经营管控,原煤完全成本同比下降16.37元/吨;对梳理出的僵尸和亏损企业,实施“一企一策”,重拳处僵治困;持续推进职工转岗分流,上半年转岗分流7641人、组织化外出创收880人,一线在岗人员待遇同比增长24%;持续优化融资环境,债务性融资较年初下降3%;凭借企业诚信经营和品牌实力,低成本发行多期债券。7月9日发行的3年期企业债券20亿元,创同类最低发行利率。

  同时,焦煤集团持续提质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明确71项牵引性转型项目、100多项新兴产业培育项目,建立改革转型周视频例会制度,加快项目推进;按照“1+3+N”产业布局,8项腾笼换鸟项目稳步推进;以“一优三减”推进主业升级,22座矿井取得减量置换批复,21座矿井通过先进产能验收。所属的投资公司正利煤业建成了该集团首个综采自动化工作面,一线在岗人员减少20%。

  在深化企业改革方面,焦煤集团以加快建设“十大信息化平台”为抓手,全面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坚持安全、绿色、高效发展,不断提高供给和质量水平。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分离企业办社会等取得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不断促进营销创新,恪守长协战略,全面做大“一体两翼”营销格局,通过“焦煤在线”电商平台,实现了集团内部煤焦资源全地域、全品种上线运营,上半年,23户长协进度合同兑现率达到97%;在线交易量达到8534万吨,实现降本增效8094万元。海量的真实合同数据,为发现炼焦煤价格、编制价格指数奠定了坚实数据基础,6月9日首个国家级炼焦煤价格指数——中价•新华山西焦煤价格指数发布,山西焦煤集团的行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步伐稳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