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原平市召开治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6 18:13: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忻州原平市召开治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第二阶段工作会议。原平市副市长王彤、原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瑞、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局长郭志宏、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宋建龙出席会议,原平市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原平市直学校校长、教育培训机构的董事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原平市副市长王彤对原平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和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落实工作责任,把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二是深入细致做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各协作单位要密切配合,特别是涉及到关停取缔的工作时,注意工作方式要规范,避免矛盾激化;三是突出重点,区别对待,全面深入开展治理工作;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协调、通力合作,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局长郭志宏着重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专项治理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细化工作部署,全面整治面向普通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七类不规范行为;三要主动作为,分工协作,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党政合力;四要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加大专项治理工作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形成有利于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良好氛围;五要督查指导、分类治理,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有效,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

  原平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宋建龙通报了第一阶段摸排工作情况和安排部署了第二阶段工作任务。他指出,原平市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工作于5月中旬全面展开, 5月16日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各相关部门、科室分工协作,城管、社区等协作单位全面配合,迅速开展了第一阶段工作,经过深入调查和摸排,已将发现的主要问题上报原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组。第二阶段集中治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在第一阶段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对汇总情况进行分类建档,并通过规范、整顿、取缔关停等多种手段,净化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市场。(文 宋卫国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