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大同市浑源县:隔山送工脱“穷皮”

发布时间:2018-07-26 18:26: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大同市云州区的黄花进入成熟期,但因连日频繁降雨、黄花采摘量大、花期短等因素,出现了采摘劳动力紧缺的困难。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认真做好浑源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大同市浑源县人社部门得知此情况后,浑源县人社局、扶贫办带领115名农村贫困户采摘工赴云州区党留庄乡小蒲村采摘黄花。

  据了解,此次浑源县贫困户采摘工分别赴云州区党留庄乡小蒲村、邢庄村、罗庄村、侯大庄村、安留庄村进行黄花采摘。五个村共计种植黄花3000余亩,根据种植年限不同,每亩产量在3000斤-5000斤,采摘期为30天-40天。采摘工每天工作8小时,当日人均采摘约110斤,按照采摘每斤黄花收入0.8元计算,日人均收入88元左右。

  “头一天不熟练,我采摘了100余斤黄花,挣了80多块钱,感谢人社局为我们牵线搭桥帮助我们增加收入,预计这个采摘期我可以挣3000多块钱。”浑源县贫困户王金柱高兴地说。

【供稿】【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大同】大同市浑源县:隔山送工脱“穷皮”

浑源县人社局组织贫困户在云州区党留庄乡采摘黄花

  浑源县人社局负责人李建国介绍说:“我县现处于农闲时期,劳动力充足,本次向云州区输送劳动力既可以解兄弟县黄花采摘工紧缺的燃眉之急,又帮助我县贫困户增加收入,可以说是一举两得。”本次预计向云州区输送200名-300名采摘工,首批115人已于7月20日下午到达,第二批采摘工预计8月初到达。同时,浑源县还向怀仁祥和陶瓷厂输送了300名农民工,因工种不同月综合收入在3000元—5000元,预计为贫困户增加收入约7000元。

  据悉,浑源县人社局这次就业扶贫输出所做的工作,既激发了浑源县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又解决了其他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遇到中的困难,真正形成了脱贫攻坚合力的美好格局。(文/图 李忠阳 编辑 梁学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