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临汾 正文

“尧王杯”洲际篮球公开赛让临汾球迷大饱眼福

发布时间:2018-07-26 18:31:46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新华网太原7月25日电(王建光)3天的时间里,4支高水平外国球队,奉献了6场精彩的比赛。7月21日至7月23日举行的“尧王杯”洲际篮球公开赛让临汾球迷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美国队与立陶宛队在比赛中。新华网发 (乔增军 摄)

  “一下子来了4支外国队,在我的印象中是绝无仅有的。我们单位篮球队的人都来看比赛了,开开眼界。”50岁的篮球迷张行远说。参赛的4支队伍来自篮球强国美国、立陶宛、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张行远说自己是个资深球迷,不仅在电视上看各种篮球赛,而且还经常与篮球队的队友一起去太原观看CBA山西男篮的比赛。

  这项比赛是在位于临汾市尧都区南郊的临汾同盛实验中学艺体馆举行的。艺体馆外停满了汽车,一些市民驾车前来观看比赛。艺体馆内,呐喊声、掌声此起彼伏,两千多个座位满满当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美国队与立陶宛队在比赛中。新华网发 (乔增军 摄)

  在7月21日晚举行的揭幕战中,立陶宛队与美国队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较量。扣篮、盖帽、超远三分、巧妙过人等精彩镜头不断出现,令球迷大饱眼福。凭借着团队作战和精准的三分球,立陶宛队战胜了单打独斗的美国队。

  更让球迷兴奋的是中场休息时举行的扣篮大赛。四支球队各派出一名球员进行两轮竞争,得分较高的两名队员再进行决赛。扣篮选手们拿出了各自的绝活,各种高难度的扣篮轮番上演。通过加赛,美国队的鲍勃·杨凭借“胯下运球加大风车劈扣”的动作获得冠军。

  通过循环赛的较量,本次比赛在23日晚结束。最终,塞尔维亚队以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立陶宛、美国、澳大利亚分获第二名到第四名。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体育局、临汾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临汾市委宣传部、临汾市文化局、临汾市教育局、临汾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