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工会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30 09:48:3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省工会改革现场推进会在临汾召开

  山西日报讯 7月26日、27日,山西省工会改革现场推进会在临汾召开。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就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提出要求。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致辞。

  工会改革以来,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山西省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全总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改革总体思路,山西省工会改革稳步推进,呈现出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引领作用更加彰显,机构改革动真见实、职能定位更加明确,制度建设全面启动、运行机制更富活力,聚焦大局更加主动、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彰显,主责主业更加突出、普惠服务趋向“三化”的亮点,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6月底,市级工会刚性改革任务完成93%,县级工会改革任务完成89%。

  高卫东就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化工会改革的正确方向。各级工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工会改革的最新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要坚定不移把深化工会改革进行到底。各级工会要着力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着力增强职工群众的改革获得感,着力加强“三基建设”,着力加强网上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会改革工作的领导。各市总、县总工会主席和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工会改革的重任,对表对标、亲力亲为、积极进取,按要求按时间全面完成工会改革任务。

  会上,临汾市总工会等6个单位交流了经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临汾城西客运站“职工爱心服务站”等。(山西日报记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