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朔州 正文

朔州选拔领导干部 测试成绩党报公示

发布时间:2018-07-31 17:24:2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朔州选拔年轻领导干部 测试成绩党报公示获“点赞”

  山西晚报7月30日讯(记者 王晋飞 通讯员 刘淑花)7月27日,朔州市选拔年轻领导干部能力测试成绩在《朔州日报》第二版头条进行了公示。入选者理论测验成绩如何、现场答辩分数几何、考场排名顺序第几,一目了然,明明白白。此事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近期,朔州市开展了此次选拔年轻领导干部工作,共有339名干部参加,其中参加推荐副处级职务的考生197名,推荐正科级职务的考生142名。

  来自平朔集团的王三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企业的管理人员,收到可以参加朔州市“选拔年轻领导干部”的通知时,心里是有些想法的,既疑心企业人员在参与竞争时是否处于劣势,又担心考试过程是否公平。“我是怀着忐忑的心情进了考场,看到监考人员管理严谨,考场布置精致,监控监测设备齐全,心里就踏实了不少。理论测试时,题型多样知识覆盖面广,我平时储备的地理、人文等多方面的知识得到了发挥。现场答辩候考和应答环节标准而有序,及时公示成绩更是体现了公开透明、公平公正。非常感谢朔州市委给了年轻党员一次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通过这次考试我更加自信了,期望自己将来有更大的成绩和作为。”

  在朔城区基层乡镇工作的小李也参加了这次考试,遗憾的是没有入选。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大学学的是理科,参加工作后在乡镇,日常工作琐碎了些,平时更加注重政治理论和一些乡镇工作常识。报名后也进行了很认真的准备,但没想到考试题型覆盖面很广,更加注重的是综合素质的考核,这让我意识到自己知识面的狭窄。”虽然没有入选,但他却充满了信心。“这次考试公平公开透明,而且还在党报《朔州日报》上进行了成绩公示,我觉得只有我进一步努力学习,就会有施展才华的机会。”

  市民赵文芳拿着《朔州日报》,一遍一遍地看着上面的公示成绩,点着其中三个人告诉记者,这些人她都认识,平时就都是些好学习的人,其中一个的文章还写得很好,在朋友圈很受欢迎。她说:“以前总听人说什么干部选拔考试,但作为普通老百姓,就从来没见过这类考试成绩,这是第一次。市委市政府把有能力、有作为的人才用起来,这是老百姓的福音!”

  退休老干部李保国认为,这次公开选拔,将最重要的能力测试成绩予以公示,充分体现了朔州市领导包容开放的胸襟和不拘一格选人才的坚定决心。希望在选准干部、选好干部的同时,能用好这些在层层考核中脱颖而出的年轻干部们,形成凭能力素质、凭工作实绩、凭群众认可选任干部的科学用人导向,进一步加强朔州市的人才队伍建设。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