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工商局深化制度改革释放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18-07-31 17:20: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今年以来,忻州市工商局全面推行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加快减政放权的同时,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服务当地企业发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忻州市工商局全面促进注册登记便利化,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实现和执行了三十证整合的“多证合一”,落实了一门受理、一网办通制度,实现企业自主核名。截至6月底,忻州市共有61户企业运用自主核名实现核名与申请登记一并进行。这简化了办事程序,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松了绑、解了绊,使全社会投资创业热情持续高涨。

  同时,忻州市工商局持续推行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推进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截至6月底,忻州市全程电子化共设立登记842户,办理全程电子化变更登记186户。推进工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是“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最直接的措施。依托电子营业执照和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办理登记注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发照,给市场主体带来极大便利。

  此外,忻州市工商局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未开业企业、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改变发布公告方式、简化企业申请材料、缩短核准注销登记期限,引导市场主体依法依规有序退出,让广大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目前,忻州市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已实现了全市覆盖。截至6月底,忻州市共办理简易注销登记企业193户。

  截至6月底,2018年忻州市在册市场主体有165181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79%,其中内资企业有4444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03%;私营企业有25731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2.99%;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3970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07%;个体工商户有121036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94%。(文 王悦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