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城 正文

晋城市多措并举推进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31 17:01:3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郑璐 通讯员 常宁宁)为进一步扩大诚信教育宣传覆盖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晋城市近年来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健全多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联动机制,增加守信红利、提高失信代价,全力推进“诚信晋城”建设。

  开展诚信教育实践活动。晋城市先后建设了一批诚信主题公园、诚信经营一条街、诚信文化宣传墙、诚信文化企业、诚信文化市场、诚信文化车间等诚信文化主题场所。通过发放倡议书、在媒体设立专栏、发布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突出企业主体诚信教育、抓好医生、律师、会计师、教师等公共服务人员诚信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学生、行业从业人员的道德素质和行业文明程度,引导市民树立诚信意识,在单位做诚信员工,在校园做诚信学生,在社会做诚信公民。

  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去年以来,由晋城市发改委牵头,建成了晋城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基础应用服务功能框架,数据基本覆盖工商、税务、价格、进出口、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基础性支撑。

  发布诚信“红黑榜”。依据市中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组织环保、食药监、税务、住建、银行等部门积极探索“红黑榜”发布办法。近年来,晋城市将“诚实守信好人”纳入“晋城好人”评选中,组织开展了6届“晋城好人”评选表彰活动;晋城市中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133例,其中,2017年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774例,形成人人讲诚信、做事有诚信的社会生产生活环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