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运城市招商引资亮点频现

发布时间:2018-08-14 14:34:4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记者王荔)上半年,运城市招商引资结硕果,大批项目已经落地。截至6月底,运城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共188项,总投资1146.46亿元,开工建设项目共138项,2018年项目开工率66.5%,到位资金共251.97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原来招商,一年到头像‘无头苍蝇’,操碎心、跑断腿、磨破嘴,地毯式搜索却收效甚微。如今,拿着全市的‘产业链招商地图’,有的放矢地洽谈,项目纷至沓来。”去年以来,运城市围绕国家级铝镁合金、中西部精品钢、重卡及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建设和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化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通用航空“七大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着力打好运城自然禀赋、现代农业、历史文化、产业特色、人口大市、教育强市、特色医疗7张牌,取得了明显成效。

  瞄准重点区域,开展精准招商。5月中旬,市委书记刘志宏带领市党政考察团赴杭州、湖州、苏州、上海等长三角地区,学习考察高质量发展,实施精准招商,并与红星美凯龙家居、上海惠生工程、中科三阳等10家企业签约,总投资149.9亿元。同时,为增强该市在大西南的招商力量,成立了运城市总商会重庆商会,先后引来了中国兵器南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兵器重庆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中铁十七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建工集团山西分公司等10余家企业老总参加的重庆项目考察团来运调研,精准对接,在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为了真正做到安商、亲商、富商,运城市设身处地为客商着想,让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一是在承诺、践诺、兑诺活动中,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对2018年转型项目签约、开工、资金到位工作进行公开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为580个项目办理手续800余项,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进工地、到一线,解决项目落地难题60余件。二是抓开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举行了第一批和第二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把全市转型项目建设推向了新的高潮。全市701个新项目中246个项目先后开工建设,占比35%。三是抓督查。运用13710督办系统对各县(市、区)、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承诺、践诺、兑诺情况进行跟踪管理,月月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了先进更先进、后进赶先进的竞赛新局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