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山西省委第80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6 08:43:0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山西日报讯 8月15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山西省委第80次常委会议,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山西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十一届山西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审定第四轮巡视方案,听取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方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批示,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加注重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持续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围绕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全省宗教工作会议部署,研究了加强薄弱环节工作的重大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把网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创新,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山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第三轮巡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加强组织领导,取得较好效果。巡视情况表明,山西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山西省要保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的清醒和自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和耐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要综合运用巡视成果,深化标本兼治,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过程。会议决定,第四轮巡视的对象是山西省属高校。强调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开展第四轮巡视工作。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重点,深入监督检查高校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和山西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监督检查高校改革发展、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深入了解高校集聚人才、探索创新、服务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决定,8月下旬召开中共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山西省一年多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总结,结合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讨论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决定提请全会审议。

  会议指出,明年将在山西省举办的“二青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二青会”取得圆满成功。要以此为契机,提升承办城市整体风貌,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策划全方位宣传,充分展示山西“两转”后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