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话 正文

做一名公正的裁判员:访国际级裁判员张文梅

发布时间:2018-08-21 11:15:2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做一名公正严明的裁判员——访蹦床国际级裁判员张文梅

  第十五届山西省运会开幕式上,作为一名多次执行国内外重大比赛的裁判员,张文梅站在红灯笼体育场庄严宣誓:“为了确保本次比赛公正公平顺利进行,我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和竞赛规则,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不徇私情,严肃认真,秉公办事,团结协作,确保大会各项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本届山西省运会是二青会的一次带妆彩排,站在6万多人的体育场上,代表裁判员宣誓真的十分激动,我感觉这是我从事体育工作近30年来最光荣的一次。”张文梅说。

  山西省运会刚刚结束,担任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的她,又紧张地投入到二青会的筹备工作中。

  张文梅是蹦床国际级裁判,参与过7届全运会。曾任山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队领队、中心副主任。在她分管的蹦床项目中,山西取得了辉煌战绩,其中运动员董栋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里约奥运会银牌、北京奥运会铜牌。山西蹦床队连续五届全运会获得金牌,对山西省来说,成绩难能可贵。张文梅曾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并参与了2008年奥运会蹦床项目技术官员接待和竞赛组织工作,先后随国家队参加过8届世界蹦床锦标赛、2届世界运动会、2届亚运会、几十次世界杯系列赛。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多次担任总裁判长和裁判长,她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她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裁判员称号,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奖章并记二等功。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张文梅说。这些年从事竞技体育觉得对家人亏欠太多,但这一届二青会在山西举办,自己更要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确保二青会办成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的体育盛会!(山西日报记者 王玉宾)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