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运城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特色文化大餐喜迎八方宾朋

发布时间:2018-08-21 18:04: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8月21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2日—23日举办,主办方将备下特色文化大餐迎接八方宾朋。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运城】【首页标题】运城关公文化旅游节9月22日精彩开幕【内容页标题】运城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特色文化大餐喜迎八方宾朋

发布会现场  (供图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

  会上,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首先介绍了相关情况。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运城市委和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弘扬关公文化、推进运城发展”为主题,共包含七项精彩内容。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

  第29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22日上午9时在运城盐湖会堂举办。开幕式以文化宣传片推介“六大文化”,弘扬传承关公文化。届时,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将作主旨演讲。

  主题文化座谈名家云集 “忠义诚信人物”颁奖鼓舞人心

  9月22日下午3时,运城市将举办“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座谈会。运城市将围绕“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精神”的主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座谈研讨关公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的形成及关公文化的时代意义。此外,“运城市十大忠义诚信人物”颁奖活动将于9月22日晚20时在解州关帝庙广场举办。运城将对运城市评选出来的“关公故里十大忠义诚信人物”进行表彰,旨在以先进典型鼓舞带动运城儿女积极投身大运城建设之中。

  书画、非遗展示精品荟萃 名家、名剧、美食,体验地道河东文化

  关公文化名家书画邀请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展演将于9月22日在解州关帝庙举办开展仪式。运城市最具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和技艺将在这里集中展演,展示运城地区源远流长的农耕源头文化和特色鲜明的运城河东民俗文化。此外,运城市戏剧文化丰富,是山西省唯一所有下辖县均有县级剧团的市。活动期间将有市县两级剧团精选的优秀剧目、新编剧目在盐湖会堂和蒲景苑进行汇演,多位全国“梅花奖”“群星奖”获得者将竞相表演,名家、名剧、名团将奉上一场规模盛大、流光溢彩的艺术盛宴。同时,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美食文化活动,期间,运城市名吃大展示将在舜帝公园等地集中进行,为各地游客奉上上千种河东风味、运城特色地道美食。

  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以关公文化旅游节为载体,积极推动以关公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探索以关公文化塑造城市品牌、以关公文化资源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模式。自1990年以来,运城关公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28届。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运城与外界的交流合作,带动了运城对传统文化的研究、挖掘、整理和弘扬,更推进了运城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加速了运城各行各业的发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