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投入90.23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22 18:13: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8月22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2018年,山西省政府安排90.23亿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强农惠农富农90项政策纳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统筹实施。

【即时新闻】【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列表】【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太原】山西投入90.23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会上,山西省财政厅副厅长黄庙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2018年是山西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山西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财政保障力度,统筹整合多种来源的资金,不断健全完善财政投入保障制度。同时,山西将九年累计已出台的90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纳入2018年乡村振兴战略中统筹实施,确保这些已出台的强农惠农政策不断档、不减力,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2018年,山西省实施乡村振兴若干政策措施涉及4大类、23个重点方向,内容丰富、政策密集、涉及面广、意义重大。其中,重点安排74.65亿元推进农村生态宜居工作,包括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推进七河流域生态修复、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县和示范村建设、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林业生态扶贫工程建设和实施冬季清洁取暖奖补项目,是今年投入比重最大的一项工作。

  此外,山西省投入9.9亿元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包括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加快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加快城郊农业现代化发展、推进实施农业三大省级战略、建设优势产业集群基地和产业园、加快推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六个方面;安排4.2亿元和1.48亿元分别用于推动农村公共服务建设和深化农村改革。

  黄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山西省各部门将密切合作,确保实施乡村振兴若干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面推进山西省农业现代化、农村繁荣进步和农民富裕幸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