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运城医博会:特色医疗助推山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2 18:14: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8月21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将于今年9月中下旬举办以“创新医药发展、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的运城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医博会”),着力打好特色医疗牌,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创】【即时新闻】【即时新闻】【ChinaNews带图列表】【CRI看山西-列表】【三晋大地-运城】【首页标题】运城医博会:特色医疗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内容页标题】运城医博会:特色医疗助推山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陈佳

  “此次医博会是山西首次举办的医疗行业的专业博览会,展览主要由特色医疗板块、中药材种植板块、药品生产流通板块和康养论坛“三大板块一个论坛”组成,将全方位展示运城市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成果。”会上,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介绍了相关情况。本次医博会设置展位60个,参展单位80家,会展面积约5500平米。展会期间,相关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将开展产品推介活动。

  陈竹琴介绍说,特色医疗板块将有44个医疗单位参展,参展单位主要采用特色手法、特色药物、特色操作和特色治疗等形式,通过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并运用多媒体播放、互联网查询等形式,展示特色医疗技术;中药材种植板块主要展示中药材种植的优势品种和优质产品;药品生产流通板块则主要展示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新药、山西名药、名优产品等。

  同时,本次医博会还将举办康养论坛,通过邀请国家、省、市有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举办学术交流会、科普讲座,向公众解读国家、省有关康养结合的政策、发展趋势,介绍运城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和医养结合发展趋势,并组织相关合作项目的洽谈。

  据了解,运城市医疗卫生资源丰富,共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5000余家,药品生产企业25家,中药材种植面积达80余万亩。同时,医疗卫生特色鲜明,中医药传统养生文化深厚,专科医疗机构类别多,特色医疗方法丰富、疗效显著。运城市希望通过此次博览会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山西卫生健康产业的对外开放形象,引领山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呈现新模式、推动新产业、迎来新气象。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