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山西省委第81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3 08:47:3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山西日报讯 8月22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山西省委第81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的实施办法》,听取《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年)》起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山西省旅游业改革发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人才工作等。

  会议指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全党的重大任务,对山西更具有战略性和紧迫性。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广开进贤纳才之路,增强培养锻炼实效,完善适时选拔机制,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省地方立法工作有序推进。《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年)》,是山西省未来五年法治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抓好立法规划实施,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主导作用,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分年度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推动下,山西省旅游业战略地位进一步确立,重大举措进一步强化,整体效果进一步显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乘势而上,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牵引,以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基本路径,以深化文旅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加快文旅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实现建设富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强省的战略目标。会议要求筹备开好全省旅发大会。

  会议指出,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给予前所未有的重视和支持,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但山西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仍亟待提高。进一步加快山西省高等教育发展,一要提高摆位,发挥高等教育先导作用。进一步从政策、措施、投入等方面强化支持。二要加强党建,确保高校正确发展方向。强化阵地意识,抓紧抓实思政工作。三要深化改革,激发高等教育内生动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使高校拥有更大办学自主权。四要加强外联,带动办学水平提升。落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对口帮扶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协议,扩大和深化与C9高校的多方位合作。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以先进理念、有力举措,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全省人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围绕解决制约人才工作的突出问题,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优化政策设计。处理好引进高端人才与关注人才“金字塔”中部的关系,处理好引进与培养的关系,处理好“所有”与“所用”的关系。二要强化工作推进。全面梳理、落实各项人才改革政策举措,疏通“节点”、打通“堵点”,强化山西省已出台人才政策的宣传,加强人才工作督查考核。三要营造社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各专门工作机构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形成凝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山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发挥好协调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