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召开深改(综改)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9 09:55:1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深改(综改)领导小组会议

  山西日报讯 日前,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山西省委深改(综改)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山西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山西省属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精神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山西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和《山西省作协深化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山西省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以来,山西省委加强组织领导,各方面共同努力,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四梁八柱”基本确立,一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要求,进一步把握好改革正确方向,统筹推进司法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政法各单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加快构建司法制度体系,以司法体制改革新突破推动政法事业新进步,努力争取山西省司法体制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会议指出,山西省属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推进会召开以来,山西省政府迅速组织贯彻落实,有关部门和山西省属国企采取一系列举措,推动山西省属国企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档加速,形成良好态势。要严格目标考核,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推进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国企转型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确保山西省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听取山西省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汇报。指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注重从党建工作引领、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理顺教师管理体制、增加对教育的投入、提升教师地位待遇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健全有利于教师队伍全面发展的体制政策,切实把新时代教师队伍建强,进而为山西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本源支撑。

  会议指出,深化文联、作协改革,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优化职能配置,调整组织架构,创新运行机制,培养一支优秀的文艺人才、作家和文学工作者队伍。山西省文艺工作者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不断繁荣发展山西省文艺事业。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好的深入生活,不断推出有影响力的作品,更好发挥教育人、引导人的使命作用。组织部、宣传部要加强对文联、作协改革工作的指导。文联、作协党组要负起改革的主体责任。

  会议对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关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加强改革督察、推动重大改革任务落地等提出要求。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