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食遍山西 正文

朔州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9 17:01:4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羊”帆启航!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隆重开幕

  8月28日,首届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在怀仁市图书馆南广场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家知名企业齐聚德乡。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星,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朔州市委副书记操学诚,朔州市人大副主任王帆,朔州市政府副市长田东,朔州市政协副主席谭建国以及怀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怀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斌如主持开幕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上图1

  据了解,目前怀仁全市标准化肉羊棚圈建设面积达到130.2万平方米,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到425家。2017年,朔州市肉羊饲养量达到了418万只,其中能繁母羊22万只、育肥羔羊396万只。朔州市农民人均羊产业纯收入5000多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33%。2018年上半年朔州市肉羊饲养量达到233.1万只,全年预计饲养量可以稳定在418万只以上。全市年屠宰加工能力达600万只,在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湖北、广东、江苏、内蒙、新疆等全国30多个地区和大中城市设立了销售中心和直销点;在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建起了51家旗舰店。

  怀仁市是山西省“一县一业”肉羊养殖示范基地县、首批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草牧业和粮改饲建设试点县,是农业部向全国推介的“一县一业”农产品加工发展典型一。“怀仁羔羊肉”是山西省著名商标,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并于2017年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上图2

  据悉,此次交易大会以“绿色怀仁、绿色发展、绿色农业、绿色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首届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唱响“怀仁羔羊肉”品牌,提升朔州市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促进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核心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怀仁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