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2018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30 17:47: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8月28日上午,2018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在怀仁市举行。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星、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讲话。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键,朔州市委副书记操学诚,朔州市领导王帆、田东、谭建国,怀仁市委书记刘亮,怀仁市委副书记、市长苏斌如等参加活动。

  此次交易会由朔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畜牧业协会、山西省商务厅、太原海关主办,以“塞上绿洲 美丽朔州”、“幸福怀仁绿色发展绿色农业绿色生活”为主题。首届山西·怀仁羔羊肉交易大会,是继“2017中国怀仁羔羊肉品鉴大会暨中国十佳羊肉品牌评选活动”之后又一次高规格的行业盛会。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为期3天,共设有招商引资及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国际动物检验检疫技术法规交流会、农牧业现场观摩、特色农产品评选、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和内容。交易会上,来自国内外的近百家知名企业及优势产品震撼亮相。同时,大会通过介绍以“怀仁羔羊肉”为主线的饲草种植、繁育、养殖、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向国内外客商充分展示“怀仁羔羊肉”“鲜、嫩、滑、香”的特点,展示朔州市现代农业在农产品、农技、农资、农机、电商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促进内外融合,提升品牌效应,推动朔州农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朔州怀仁羔羊产业被农业部列为全国18个“一县一业”发展典型,是全国首批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草牧业和粮改饲建设试点县。目前怀仁全市标准化肉羊棚圈建设面积达到130.2万平方米,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到425家。2017年,怀仁市肉羊饲养量达到了418万只,其中能繁母羊22万只、育肥羔羊396万只。怀仁市农民人均羊产业纯收入5000多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33%。怀仁市年屠宰加工能力达600万只,已注册16个怀仁羔羊肉系列产品商标,研发33个系列168个品种,在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湖北、广东、江苏、内蒙、新疆等全国30多个地区和大中城市设立了销售中心和直销点;在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建起了51家旗舰店。(供稿 朔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佳)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