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楼阳生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1 08:52:2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山西日报讯  8月26日下午,山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山西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参加,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列席。

  会议指出,山西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是在山西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作出了山西正处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这一重大判断,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为全省上下坚定方向、把握大局、统一认识、开拓前行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想事情、干工作、定政策、作决策、抓改革的准绳,持续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刻领会把握讲话作为根本遵循的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深刻领会把握讲话对于办好山西事情的根本性长远性战略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讲话中蕴含的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殷嘱托,深刻领会把握推动讲话进一步在山西落地见效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学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用讲话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力争取“两转”基础上的更大进步。一是要坚持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为战略牵引,在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下更大功夫。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进一步分解任务、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对接,推动重点任务和重大事项取得突破;要抓紧谋划一批重大转型项目,以更有力举措推进“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要坚持煤炭“减”“优”“绿”方针,加大对发展新兴产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推进力度,加快推进工业的结构性反转和多元产业支撑。二是要坚持以改革促全面工作水平提升,在努力实现以深化改革打造山西新优势新动能新形象上下更大功夫。要切实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性先导性作用,围绕重大改革事项和先行先试改革试点事项,对表对标中央督察督办的重点工作,用好用足先行先试政策,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地见效。三是要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持续解决问题、更好推进工作的重大契机,在当下改和长久立上下更大功夫。要逐项对照省委整改工作方案,主动认领问题,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坚持精准施策,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四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位置,在抓落实和见成效上下更大功夫。政府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职责,强化担当、保持定力、提升智慧、增进协同,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贯彻,不断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