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晋中昔阳交警大队全力做好治超治限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4 18:28:4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昔阳交警大队全力做好治超治限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管理工作,针对近期辖区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出现反弹的现状,晋中昔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调整工作思路,采取针对性措施,不断强化大货车、渣土车安全管理,全力加大对“两类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着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精心安排部署,把整治行动做“实”。为做好此次整治工作,大队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当前辖区大货车、渣土车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大货车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整治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大货车、渣土车违法整治的艰巨性,持续开展夜间货车专项整治,做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劲头不松、防范措施不弱、整治力度不减,努力克服各种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将货车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明确整治重点,把路面管控做“严”。大队以路面为主战场,织密路面管控网,严查、严纠、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围绕重点区域周边道路开展整治。明确重点整治道路,设立临检点,稳住聚集区,加大对货车活跃的重点区域道路的查控,专门部署警力,设点查控,严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充分依托公路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按规定程序进行查处。三是围绕重点时段开展整治。为避免路面巡逻管控中出现死角和盲区,适时调整路面勤务部署,根据交通违法特点和规律研判分析,加强凌晨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适时开展错时错峰查控工作,通过白天守卡、夜间巡逻,严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效果。

  三、源头管理,把整治效果做“深”。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重拳打击,采取严管、严查、严处、严纠的高压整治态势,凡存在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一律上线处罚,该处罚的处罚、该记分的记分,该降级处罚的,一律降级处罚,坚持处罚与消除隐患并重原则,严格按规定卸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彻底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的顽症。

  四、营造气氛,把宣传教育做“浓”。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建筑工地,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给相关企业负责人、驾驶员、村镇群众灌输“文明交通”理念,以形成良好的思想基础,同时,教育并督促企业、建设工地加强所用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员安全教育,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使用超载、改型等存在违法行为的大货车、渣土车。同时,大队充分利用与辖区企事业单位、农村、村镇微信工作交流群,向广大群众、驾驶员发布安全信息提示,听取并收集群众的意见,采纳相关建议,广泛宣传大货车、渣土车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及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营造浓厚整治氛围,坚决杜绝违法行为出现反弹。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