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五台县召开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16:13:2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近日,忻州市五台县召开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提升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忻州市五台县扶贫开发中心主任田计丰对此次培训作了部署。田计丰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建立一支素质过硬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管理队伍,为五台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提升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他要求与会学员要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管理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端正态度、认真听讲,着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档案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打造“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档案资料精品工程当好施工员、监理师,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全县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真实可靠、准确无误、脉络清楚、细致完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五台县脱贫攻坚村级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水平,筑牢2019年脱贫摘帽的工作基础,五台县扶贫开发中心牵头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提升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课堂培训阶段(2018年8月30日),是对3个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组成员进行精准识别退出相关资料、贫困户档案资料填写、帮扶单位资料和第一书记资料等村级资料的培训。第二阶段为实地操作阶段(8月31日至9月6日),3个工作组分别深入耿镇镇屋腔村、东冶镇永安村和豆村镇西营村3个试点村,入户走访、详细了解、认真核实贫困户信息,对各村档案资料进行规范完善,确保档案内容时序清晰、完整规范、数据真实、线上线下一致。第三阶段为乡镇打造阶段(9月7日至10月23日),各乡镇组建本乡镇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组,深入3个试点村现场观摩学习,并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选定本乡镇3个村打造样板。第四阶段为检查考核阶段(10月24日至11月3日),五台县各乡镇村级档案资料提升工作完成后,五台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按照制定的考核办法,组织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开展抽查工作,对各乡镇进行评比排队,奖优罚劣。(供稿 五台县扶贫开发中心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