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市五台县率先超额完成扶贫小额信贷任务

发布时间:2018-09-05 15:55: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9月3日,忻州市五台县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消息称,截至8月中旬,五台县完成扶贫小额信贷7217.7万元,为五台全年任务6805万元的106%,在忻州市率先超额完成全年扶贫小额信贷任务。

  五台县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五台县委、县政府将扶贫小额信贷任务纳入全县脱贫攻坚的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各金融机构、各乡镇、各村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立五台县一盘棋的思想,做好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的发放工作。五台县召开扶贫工作方面的会议,讲扶贫小额信贷助推精准扶贫的作用,督促各金融机构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的投放。同时,五台县委、县政府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数与未脱贫户数进行了统计,并明确了各乡镇与各银行的任务数,将贫困户信息及时提供给金融机构,及时下拨了风险补偿金,为扶贫小额贷款的顺利发放创造了条件。

  此外,五台县制作了金融扶贫政策明白卡来加强宣传力度,使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都能够知晓小额扶贫贷款的有关政策,并对全县17个乡镇、30多个重点村庄、33个能人大户、37户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走访,掌握贫困户贷款需求信息,及时上门为贫困户服务,减少贫困户申请贷款的环节,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放款速度。五台县除把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纳入扶贫工作“春季行动”“夏季攻势”外,每月月中和月底对各乡镇、各银行扶贫小额信贷完成情况进行排队通报,极大的调动了各方的积极性,改变了过去银行单兵作战发放效果不好的状况。

  据了解,五台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地方法人机构,在五台县金融扶贫中勇挑重担、勇于担当,完成扶贫小额信贷6062.1万元,占完成任务3800万的154.73%,充当了金融小额扶贫信贷的急先锋和排头兵。此外,五台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没有达到扶贫小额信贷规定任务的乡镇进行了约谈,五台县纪检委对任务不达标的金融机构进行了约谈,督促各乡镇、各银行尽快完成扶贫小额信贷的投放。各金融机构按照自己的任务目标,积极调整发放政策,努力完成扶贫小额信贷任务。(供稿 五台县发展研究中心 编辑 马旭心)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