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晋中市榆社县“五项措施”亲情关怀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8-09-05 14:07:5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榆社县“五项措施”亲情关怀老党员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晋中市榆社县通过五项措施,从小处、实处、细处入手,为建国前农村老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焕发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坚定了贫困老党员的脱贫自信心,引领了全社会关心爱护老党员的新风尚,激发了各级党组织的的战斗力。

  一是发放生活补贴。榆社县足额配套资金,并严格时间节点、按照标准发放建国前农村老党员生活补贴。民政局以半年为周期统一发放,2017年底共计发放2018年前半年生活补贴资金89970元,确保老党员生活有保障。

  二是走访慰问全覆盖。每年“七一”、春节期间,县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实现对建国前农村老党员慰问的全覆盖。2018年以来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走访慰问2次,累计专列资金29500元,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

  三是吊唁去世老党员。老党员去世后,县委组织部、乡(镇)村干部会在第一时间登门吊唁,送去花圈和500元慰问金,协助做好善后事宜;引导家属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安葬,在全社会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新风。

  四是开展定期体检。县民政局、卫计局、医疗单位联合开展上门义诊、服务活动。医护骨干人员对症下药,将医学常识、急需药品送到老党员家中,真正实现防病在前、治病在早。建国前老党员年人均接受健康义诊不少于2次。

  五是政策兜底帮扶。针对老党员年龄高、无劳动能力的实际情况,重点以政策兜底帮扶为脱贫措施。老党员享受养老保险金960元/年/人、8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300元/年/人政策。2名低保贫困户老党员每人每年享受千元以上低保金。通过政策兜底保障和享受生活补贴政策,建国前农村老党员收入稳定,将实现如期脱贫。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