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市工业增速继续山西省领先

发布时间:2018-09-06 13:38:40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工业增速继续全省领先

  从太原市经信委了解到,今年1月至7月,太原市完成规模工业产值 1683.47亿元,同比增长15.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1%,较全国增速高4.4个百分点,较山西省增速高6个百分点,居山西省11个地市首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

  今年以来,太原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企业效益稳步提升。1月至7月,综合效益指数212.76%,同比增长36.19个百分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项目投资尤其是工业投资强劲,前7个月太原市工业投资完成109.5亿元,同比增长77.1%,占太原市固定资产投资的16.9%。其中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投资33.9亿元,同比增长104.4%,占太原市工业投资的比重为31%。项目扶持力度加大,9个项目获得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9774万元支持。

  2018年,国家标准委、工信部批准全国38家单位开展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其中,综改示范区承担的是高端装备领域的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太重承担的是重型机械领域的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工作。据介绍,目前两项试点都已获国家批复,通过完善高端装备制造业技术标准,加速创新成果应用和产业化,支撑企业自主品牌建设,有利于太原市形成一批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示范的典型企业和园区,促进装备制造业由大变强。据最新统计,太原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数量目前达13户,居山西省第一。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有助于推进太原市创新人才培养、创新能力提升,为太原市经济创新转型发挥重要作用。

  上半年,太原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51%。工业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率达71.47%,超出考核指标0.47个百分点。根据山西省有关部门通报,太原市圆满完成2017年节能约束性考核指标,发展方式加速转变。(作者:丁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