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2018右玉森林音乐会精彩启幕

发布时间:2018-09-06 10:52:51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70ff38150ed8f5b766765d8da90b747_副本

图为“绿色的旋律——2018右玉森林音乐会”演出现场。山西日报记者王瑞瑞摄

  山西日报讯(记者孙蕊 袁兆辉)长歌御风响彻“塞上绿洲”,精神不朽激荡生态旋律。9月5日晚,“绿色的旋律——2018右玉森林音乐会”在右玉县南山森林公园拉开帷幕。右玉县3000多名干部群众观看了首场演出。

  当晚,右玉南山森林公园,秋风送爽、木叶飘香。在绿意盎然的森林环抱中,在享誉国内外的著名指挥张列引领下,80多位山西民乐演奏家以二胡、琵琶、唢呐、京胡、锣鼓、笙等极具民族风格的乐器奏响右玉森林音乐会的开幕曲。欢腾激昂的《庆典序曲》、轻盈跳跃的《小青马》、体现地球上生命的美丽和自然的壮美的《生生不息》、展示山西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晋风》……这些时而悠扬、时而欢快、时而灵动雀跃、时而雄浑磅礴的民族管弦乐让置身于绿树为帐、青草做席、繁星点灯的音乐会首场演出现场的观众深深沉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随着灵动的乐符在人们心间飞扬。

  此次音乐会由山西省委宣传部、朔州市委、朔州市政府主办,山西演艺集团、朔州市委宣传部、右玉县委、右玉县政府承办。音乐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批示指示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中国有影响的音乐品牌。

  在9月5日、9月6日,为期两天的音乐会上,紧扣“绿色的旋律”主题,民乐、民歌、交响乐3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让观众真正感受到自然、生态、音乐之美的浑然融合,让绿色发展的理念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深入人心。民族管弦乐专场演出通过具有浓郁山西地方特色、彰显自然勃勃生机的民族管弦乐作品,以独特的创意和新颖的呈现,充分展示新时代山西人民奋发向上的崭新风貌。山西民歌音乐会专场演出选取山西各地独具韵味的民歌及戏剧音乐作品,通过富有时代感的创意组合和生动演绎,充分展示山西独特的民情民风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交响乐专场演出精选具有中国气派、山西风格、群众普遍喜爱的优秀音乐作品,以及反映右玉绿色发展的主题性歌曲,通过交响乐的宏大场面和富有震撼力的舞台呈现,充分展示山西人民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牢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气象、新作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