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朔州 正文

右玉交警大队扎实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6 14:01:3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右玉交警大队扎实做好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肖波)2018年暑假结束,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朔州市右玉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为新学期的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一、提高思想认识。大队在加强道路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也要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负责人对所有人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到加强开学季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保持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把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列入当前工作的重点抓实、抓细、抓出实效。

  二、强化路面管控。大队提前与各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对接,掌握各校开学时间和学生规模,科学合理安排勤务,全警出动,集中警力加强对校园门前及周边乱停乱放、超员超载、摆摊设点、逆行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延长护学岗执勤巡逻时间,确保通行秩序井然。对乡镇学校,要求各中队要加强与乡镇政府与派出所成立的护学执法小队的沟通,在学生校车必经之路设置劝导点,严处严管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黑车”接送学生等违规违法行为。

  三、加强宣传教育。大队结合开学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特点,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队通过主动与教育局、学校取得联系,召集校车负责人、驾驶人及学校家长委员会成员,在学校设置展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解析严重交通违法危害及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大家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