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2018财富CEO峰会举行 企业高管共话发展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8-09-07 16:58: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 实习生 崔璨):9月6日,主题为“科学引领创新发展”的2018财富CEO 峰会在太原举行。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孙正洁等嘉宾围绕“科研引领成长”议题分别发言。

  技术创新是高科技企业的生命线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在发言中表示,福建电子信息集团最初只重视生产、加工,如今积极进行研发,经过18年的发展,产业结构和产品都发生了变化。该集团的营业收入也从一开始的十亿增长到现在的两、三百亿,成为福建军工行业的“领头羊”。福建电子信息集团的发展过程表明了技术创新是高科技企业的生命线,只有创新才能成就未来。

  加大技术创新 平衡好当前和长远的利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守武讲到,创新是企业发展、提高竞争力的一个手段,而技术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最有效的手段。如果企业致力于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就应该专注于持续加大技术创新。而企业若选择以技术创新为主要发展战略路径,就要耐得住寂寞,忍受住失败的痛苦,平衡好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一个以技术创新、科技创新为核心,并且能够平衡好当前和长远利益的企业才是有生命力的、有持续发展能力的。

  推动科研发展 助推本土创新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孙正洁讲到,默克公司针对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这三个领域在中国设立了科研机构,希望在中国进一步推动科研的发展,助推本土创新。孙正洁认为,中国政府在双创方面作出了非常好的政策,包括在“互联网+”、中国制造和国家政策的层面,这对于外企在中国加大科技方面的投入和支持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科研引领成长,创新赢得未来。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中国企业应利用创新应对新形势下的发展。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伐,不断激发创新动力、提升创新能力,打造发展新引擎、拓展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这是企业成长发展的必由之路。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