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谱写太原新篇章:致敬城市“脊梁”

发布时间:2018-09-08 17:16: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9月7日,由太原市委宣传部主办、太原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时代新人说——致敬城市脊梁”讲述活动在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举行。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璐出席讲述活动。太原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太原市教育、公安、住建、卫生和计生、园林、环卫、供电、供水、热力等系统和行业的一线劳动者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媒体记者等8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观众收听观看了《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音频,《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宣传片,《城市美容师》、《如果你是时代新人》、央视主持人诗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微视频,第十五届省运会主题曲《山河知道》MV。年轻的社区干部赵燕、“莲花落”传承人王名乐等8位时代新人优秀宣讲者为一线的普通劳动者讲述了激励人心的奋斗故事。现场观众被“时代新人说”创新的话语方式和全新的讲述形式所吸引,对时代新人的奋斗故事产生了深深的共鸣,也对“奋斗幸福观”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深刻的理解。

  太原市委宣传部于2018年5月建立“时代新人榜”发布制度。此次9月“时代新人榜”共发布了15位时代新人代表,他们分别是:18年为教育倾其所有的中学教师张小龙;坚守在齐腰深的积水里疏导交通近4个小时的“最美交警”刘慧泉;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回报患者信任的太原市“十佳医师”李旭红;用一把扫帚扫出城市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城市整洁的基层环卫工作者赵春茂;被誉为“三晋第一旗”的山西省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鼓乐指挥张爱仙;把工作当作事业,让优秀成为常态,出色完成山西省运会电力保障工作的工程师陈博;全天候工作在山西省运会安保第一线的民警屈佳铭;让青春在责任与坚守中绽放荣光的教育工作者徐鹏;山西省运会开幕式上挑战自我、欢快律动的“篮球舞者”大学生王帅;用真情融入每一位学生的人生,用大爱去感染每一位学生心灵的的大学教师权英杰;坚信“我参与,我快乐”,50天千锤百炼塑造最美自己的山西省运会开幕式引导员陈佳媛:因为喜欢就甘愿,激情上演花样年华的时代青年赵晓婷;知性而优雅,热爱而执着的山西省运会志愿者梁雅坤;与时间赛跑,同死神抗争,只为在灾难面前挽救更多生命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黄刚;坚守乡村,燃烧青春的“讲台妈妈”白晓艳。

  据悉,“时代新人说——致敬城市脊梁”讲述活动旨在颂扬奋斗在一线的每一位城市建设者。建筑工人、人民教师、人民警察、环卫工人,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地建设美好家园、塑造城市形象。他们就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是值得每个人尊敬的城市“脊梁”。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