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品牌丝路行”走进布拉格

发布时间:2018-09-10 09:56:17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布拉格电(记者 张巨峰)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中国山西(捷克)招商项目对接会在捷克布拉格市举行。这是山西品牌丝路行(欧洲站)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推介我省重点项目和优势产业领域的产品、技术,对接包括捷克在内的欧洲市场,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山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新突破。

  山西品牌丝路行团队首次来到捷克,受到当地企业和经贸组织的热情欢迎。新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发展与技术协会主席、捷克前总理内洽斯,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代办陈建军,捷克招商局、捷克经济商会、捷克投资商会等机构和20多位当地企业界人士,前来出席对接会。山西省贸促会、省发改委、省中小企业局、省委外宣办、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山西国际能源集团、部分产业园区等丝路行团队成员参加对接。

  据介绍,新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发展与技术协会属于非政府、非营利性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布拉格。该组织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和技术领域,向亚洲特别是中国推广欧洲工业,同时在捷克和欧洲推广亚洲工业特别是中国工业,帮助中国公司进入捷克和欧洲市场,促进欧亚商业实体实现互惠合作。协会主席内洽斯在致辞中说,山西资源富集、文化灿烂。作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大省,山西努力推进经济转型,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这为双方扩大合作创造了难得机遇。能够确信,山西、捷克深化合作,一定能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代办陈建军表示,捷晋经贸合作可谓渊源已久,希望通过这次对接,双方企业在新的起点上找到更多合作机会,实现共同发展。

  山西省发改委推介了山西省优势产业和重点招商产业。捷克投资商会副会长亚娜·欧达拉琪蔻娃、捷克经济商会亚基·科维科夫代表捷方作投资推介。太原不锈钢产业园区、孝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部分山西企业作了项目推介。

  对接会上,山西省贸促会与新丝绸之路基础设施发展与技术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