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太原:迎泽区三所学校新址新建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9-10 14:02:18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迎泽区三所学校新址新建投入使用 

  9月7日,迎泽区东岗小学、双东小学、三十七中东校区三所学校举行简朴的新校揭牌仪式。

  东岗小学原校址位于迎泽区并州东街75号。2013年12月,由于太原市棚户区改造,学校拆除,全校师生被分流到迎泽区青年路小学、双西小学、大南关小学三所兄弟学校。2014年3月,全校师生又整体搬迁到了位于迎泽区新生里113号的太原旅游学院。如今,师生们终于回迁至新的教学楼,坐到了崭新明亮的教室里。新建的东岗小学为迎泽区东岗苑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学校原建筑面积3940平方米,新建校舍建筑面积19747平方米,竣工后将新增校舍面积15807平方米,可新增优质学位2821个。现已完工并投入使用面积8000平方米。

  新建的双东小学位于东岗路三巷。该校前身为并东小学,2014年学校响应东岗巷片区改造,学校整体拆除,搬迁至流沙坡小学。学校新校落成,新建校舍建筑面积13814平方米,新增校舍面积11792平方米,新增优质学位1973个。并东小学正式更名为双东小学。拥有55年历史的并东小学始终坚持书法特色教育,工作卓有成效。

  三十七中、南海中学新校区占地97亩,地处东山民政园区。三十七中东校将解决迎泽区民政园片区内符合条件的学生入学。南海中学新校区是将原南海中学(桃南校区)易址至东山,是一所由三十七中参与举办的公参民学校。三十七中、南海中学新校区是迎泽区政府一项重点工程,一期工程已全面竣工20亩,目前已经启动了一栋教学楼、一栋宿舍楼、食堂、篮球场,各种设施设备顺利通过各级部门的验收。小学一年级四个班、六年级一个班、初一年级八个班的学生已顺利进入校园生活学习。二期工程77亩将于今年年底全面竣工,整个校园将分为四个相对独立的教学功能区,配套有400米标准跑道、室内球馆、多功能室、图书馆等设施。新校区能容纳3000名学生就读,2000名学生住宿。(作者:岳娟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