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全国50家媒体将沿黄河感受山西转型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8-09-10 16:25: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路鹏程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陈佳):9月10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山西新闻网承办的“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太原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50家中央、地方重点网络媒体及部分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齐聚龙城太原,将赴黄河流经山西沿线的忻州、吕梁、临汾、运城四个市进行集中采访采风,聚焦黄河,感受山西转型发展态势。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列表】【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首页标题】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内容页标题】全国50家媒体将沿黄河感受山西转型发展态势

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摄影 陈佳

  “省委书记骆惠宁明确指出,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关键是要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今年是山西三大旅游板块的开局之年,一幅壮丽宏伟的旅游蓝图已经绘就。具体到黄河板块,省长楼阳生提出,要挖掘黄河的博大内涵,凝练黄河风情、民族精神主题,构建母亲黄河、龙腾黄河、多彩黄河、生态黄河的国家旅游精品线路。”现场,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新才介绍说。

原创【即时新闻】【移动版】【ChinaNews带图列表】【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晋-列表】【首页标题】壮美黄河——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内容页标题】全国50家媒体将沿黄河感受山西转型发展态势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陈佳

  随后,山西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山西省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好中提质的良好态势,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易地扶贫搬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其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三架马车”协同发力,有效需求持续改善;改革开放持续扩大,转型动力不断增强;民生建设加快推进,人民获得感不断提升。

  山西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黄河沿线水利建设发展情况。黄河是山西省与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河南省界河,从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流入山西,至运城市垣曲县马蹄窝出山西,流经忻州、吕梁、临汾、运城四市19个县(市),干流总长度965公里。为统筹做好黄河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山西省相继实施引黄入晋、建设古贤水库、引黄灌溉等举措。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举全省之力修建万家寨引黄工程,实现连通黄河、汾河、桑干河,为太原市和朔同地区提供了可靠水量。此外,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已列入国务院重点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山西省正在全力配合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建成后既可对黄河中上游水沙进行有效调控,又为三门峡、小浪底水库提供水流动力条件,是解决水库下游泥沙淤积、泄洪能力低、防洪形势严峻等问题的核心工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宣传山西黄河沿线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山西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采访团不仅要参观汾河源头、黄河入晋第一湾——老牛湾、自然文化遗产景观——乾坤湾、壶口瀑布、大禹渡黄河风景区等地,领略黄河沿线雄浑壮美的自然风光,还将探访偏关天峰坪镇光伏脱贫项目、万家寨黄河水利枢纽工程、白文镇庙坪村脱贫产业等,聚焦经济转型,同时,深入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后土祠、永乐宫、西侯度遗址等地,见证文旅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人将用亲身体验和感受,讲好山西故事,展示风景如画、文化厚重、砥砺前行的山西新形象。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